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严寒冬日暖心服务,农行上海静安曹家渡支行帮助走失老人找回家人
2023年01月28日 15: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一位衣着单薄的老人行色匆匆走进农行上海静安曹家渡支行,大堂经理黄文君迎上前询问老人要办理什么业务,老人声音含糊不清,表示需要找自己妻子,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走失了,第一时间帮助老人联系了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曹家渡派出所。

  在等候民警到来的过程中,大堂经理黄文君想把老人引导到沙发就坐等待,老人却坚持站着,大堂经理担心老人害怕,不停和他唠着家常,老人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经沟通,老人与妻子因琐事吵架,大堂经理轻声安慰着老人,“别怕,一会警察就把您送回家了。天冷了,您还穿的这么少,下次不要出来乱走,很危险。”

  民警到来后与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与老人核实了身份,联络上了他的家人,同时对银行工作人员对老人的安抚与照顾表示称赞。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农行上海静安曹家渡支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优化适老服务,持续开展服务提升培训,逐步优化网点布局,完善适老金融服务设施,有效提升网点适老化服务水平,致力于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氛围,不断提高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