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十大标兵】看这位娇小姑娘如何管住这些庞然大物——渣土车!
2021年05月25日 15: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巾帼不让须眉。在浦东城管的公路路政和渣土行业执法岗位上,乔燕是为数不多的女性执法者。2013年从事水务执法,她就选择在一线。2020年初转入交通执法领域,她很快适应新岗位,在“春雷”、“雷鸣”、“掣电”、“迅雷”等各类行动中冲锋在前,不断刷新自己的成绩单。

  从水务“跨界”到交通的执法领域,是一次挑战。乔燕从学习交通的法律法规开始,从违法行为的自由裁量开始,从上路巡查开始,主动想事,主动干事,难事不躲、麻烦不绕,在工作历练中打磨自己。交通执法,面对的是艰苦的工作环境,可乔燕并不在乎。她带领女子小队深入执法一线,到土方车辆最多的卸点进行检查。瘦小的身影顶着烈日,穿梭在飞扬的尘土和排起长龙的车队间,不仅要检查每辆过往的渣土车辆,还要向驾驶员宣传法律规范。

  乔燕认为,学习就是要从基层做起、到最苦的地方干起。交通执法任务重、责任大,加班加点更是常事,有时连男队员都感觉辛苦,但她却坚持下来,从不因为自己是女队员而要求特殊照顾。因为穿上制服,她就是一名城管队员,代表着整个城管队伍的形象。

  乔燕是小队的“领头雁”。她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因此每次执法检查时,她总是冲在前面,细微之处决不放过。常年在执法一线历练,乔燕有胆有识。当遇到驾驶员不理解、不配合时,她从不退缩,耐心严肃地指出渣土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有时候,违法当事人看到乔燕是位女同志,也会有一些不配合,然而多年的工作经历,让她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法则,坚持有礼有节,既做到文明执法,又不失执法者的威严。

  正因为日积月累的实践,乔燕懂得看问题要全面严谨,要学会动脑筋,才能使自己往前一步,虽然只是一小步,但也有新高度。在渣土整治、货物运输监管、在治理超限运输等方面,尤其是在查处疑难案件中,她充分发挥了扎实的业务水平,化解一个个执法难题。(文: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