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十大标兵】新增违建零容忍 他向违法建筑“亮剑”!
2021年05月25日 16: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违法建筑整治是“硬骨头”,沪东辖区内老旧小区聚集,人员构成复杂,历史遗留问题突出,违法搭建的情况随处可见。三十出头的唐一杰带领机动小队向违法搭建行为“亮剑”,同时配合街道管理办处理一些特殊点位的拆违等工作,形成了有效震慑,使得辖区内2020年新增违建的数量同比明显减少,依法启动强拆程序案件的小区新增违建数量为零,同时有关新增违建方面的投诉单满意率提升,做到了辖区内被投诉举报的新增违建全部拆除。

  新增违建管控的关键在于前期发现。唐一杰带领队员,与辖区内各小区物业公司对接,充分利用联勤联动工作站机制,由物业每天至少巡查一次,并督促物业建立非本小区车辆的出入登记制度,特别是针对有条件运输建筑材料的中大型货车和面包车做好记录,第一时间掌握新建违建的情况,并上报中队,一旦认定属于新增违建,立即确定违法当事人,责令其改正,并开具《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决定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发挥物业“守门人”的作用,唐一杰和队员们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对于没有及时上报新建违建的物业公司,按照《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对其进行立案处罚。严格要求物业公司落实关于新增违建的规定,明确责任划分,为长效管控打好基础。

  针对新增违法搭建的执法方式相对较为强硬,因此经常会遇到违法建筑当事人不配合执法甚至是阻碍执法的情况。面对这些难题,唐一杰勇于挑重担,在开展拆违工作中能熟练运用专业知识,推动案件办结。

  对于新增违建,沪东中队秉持的是“零容忍”的工作态度,落实违法建设巡查、发现、制止、报告、拆除的工作责任,对于正在搭建中的违法建筑,遵循及时发现、快速到场、严格处置、高效整改的原则。为此,唐一杰也时刻状态在线。

  通过建立起的一系列管控违建机制,沪东中队实现连续多年辖区内新增违建零增长,为属地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文: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