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举措 浦东城管非现场执法及现场线上执法检查今日起试行
2021年05月26日 15: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6日电(李秋莹)为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效能,2021年1月1日,浦东城管非现场执法及现场线上执法检查工作正式实施,这标志着浦东城管信息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非现场执法

 

 

  现场线上执法检查

 

 

  现场线上执法检查,是指城管执法队员依托涉及市容城建、环境水务、交通路政、规土燃气等4个领域的59个监管对象数据库和设定的检查规范及要求,运用浦东城管执法APP,依法对监管对象开展现场线上执法检查并实时上传至局信息平台的执法检查模式。同时,将监管对象的基础信息与检查情况信息进行关联,由系统确定高、中、低风险监管对象,分别标注为红、黄、绿三种颜色,植入地理信息地图,实现“颜色管理、挂图作战”的目标。

  此项举措,既是浦东城管改进城市管理执法方式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提高城管执法效能的重要抓手。

  2020年12月31日推进会上,上海市城管执法局徐志虎局长对浦东“双现”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城市数字化转型是推动城管执法深化改革、创新转型的重要机遇,浦东城管要发挥“双现”工作新模式,全面提升城管综合执法能力水平,为全市城管树立标杆。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