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数字化转型新实践:首张“非现”罚单实现全流程闭环
2021年05月26日 15: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从今年1月1日起,浦东城管非现场执法正式实施,1月6日,全市首张全流程网上非现场处罚在浦东完成闭环。

  非现场执法,是通过监控设备、视音频记录设备等锁定违法证据,并短信提醒其自行整改,拒不改正则再次通过短信告知处罚结果,最后缴纳罚款,整个过程全部在线上进行,执法队员毋需来到现场和执法对象面对面。

  位于大团镇南芦公路和川南奉公路的这家汤包店,由于多次跨门经营,店主陈先生在手机上收到了城管发来的处罚短信,并在线缴纳了罚款,这也是浦东城管非现场执法工作推行后的首张罚单。

  相比较传统的执法方式,一套流程走下来,等到当事人拿到决定书,快的也要将近一周时间,再要到银行进行排队缴款也比较繁琐,如今通过非现场执法进行案件处置,整个过程全部在线上进行,提升办案效率;对当事人而言,获得了一个便捷的渠道,能够网上缴纳罚款。

  据了解,浦东城管目前对易整改、易返潮的三类违法事项(跨门经营、占道洗车、占道设摊)施行非现场执法,依法对行政相对人实施行政处罚,强化浦东街面的常态化、精细化管理,避免以罚代管、反复回潮。

重点来了

在线缴费操作方式

都帮您整理好咯

  第一步点击【非现场执法】

  第二步点击【登录】

  第三步点击【缴纳罚款】

  第四步点击【在线缴纳】

  您还可以在线查看电子票据。(文: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