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信号塔为何被拆除?
2021年05月26日 16: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随着网络时代不断发展,网络信号成为我们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设在居民楼旁“高大威猛”的信号塔,却成为居民担忧健康安全的烦恼。

  01突如其来的庞然大物

  近日,上南花城小区居民发现,小区西北侧围墙外一夜之间立起了一座信号塔。事先毫不知情的居民既担心辐射,又感觉气愤。对此,浦东城管上钢新村街道中队立即开展工作,督促违规信号塔拆除。

  居民表示:“信号塔有20多米高,且距小区西侧的住宅楼不足20米,这实在太近了!如果有审批手续,可能赶在后半夜建吗?”有部分居民对此表示质疑,担心这样的信号塔会产生辐射危害。

  02现场勘查 查找线索

  1月17日小区居民代表宋先生通过市民热线投诉反映,在世博馆路长清路路口附近有人偷偷建造了一座10层楼高的信号塔,接报后中队执法队员立即赶往该处进行检查。

  03深入调查走访

  执法队员兵分两路,一路前往街道城运分中心尝试通过监控探头找到施工车辆牌照进而找到建设单位,但由于摄像头角度未正对该点,又是夜间,这一设想随之破灭;另一路走访周边单位,居民虽有听到施工轰响,但由于天气寒冷,没有出来查看,因此也毫无进展,一时间让调查陷入了僵局。

  中队领导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办案策略,通过以往办案经验,网上搜索,电话多方咨询等方式,层层剥茧,最终确认该设施为移动信号监控杆,系上海某移动公司委托上海某通讯器材有限公司建设。

  有了线索后,办案队员马不停蹄、趁热打铁,联系建设方并进行多次约谈,最后因建设方仅能提供该安装工程临时使用绿地的行政许可,建设审批手续不齐全,在通过宣传普法后,建设方负责人接受了上钢中队先批后建的提议,承诺即日对该设施先移除并妥善安置。

  04沟通安抚

  好事多磨,由于天气因素,雨天湿滑拆除工作难度较大,大型运输车辆须夜间进入市区,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不利于施工拆除,所以申请择日施工。对此,正值市两会召开,为保障大会期间周边居民和谐稳定,避免因居民维权造成社会多种不稳定、不和谐因素而造成恶劣影响,中队主动跨前一步,深入居委跟居民代表进行了沟通、安抚和进展情况通报,得到居民理解,最终对拆除达成一致。

  05圆满落幕

  1月23日晚建设方自行将该信号塔拆除。至此,此次的信号塔事件圆满落幕。

  06不忘初心 心系人民

 

 

  1月25日小区居民们纷纷来到中队,向中队敬献了“人民城管为人民,执法为民解民忧”14字锦旗和感谢信,也表达了对人民城管的崇高敬意。

  结言

  浦东城管始终不忘人民的嘱托和期盼,始终坚持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精神,不忘初心,执法为民。(文: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