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黑场地”上乱练车,不靠谱教练被查处
2021年05月26日 16: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年来,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爆带动了驾驶员培训行业,但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部分教练员无视相关法律法规,让学员还未通过交规考试并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就开始进行科目训练;带教时脱岗,由学员单独训练;未在指定场所带教。这些行为都会危害到学员及公共安全。

  然而,有这么一家驾校在非正规训练场所违规练车;教练员脱岗不在车上;同时带教两辆教练车学员;未取得上岗资格证!

  城管:“请问是谁给你的勇气?”

  近期,市民来电反映有教练车在非正规训练场所违规练车。浦东城管执法队员第一时间与投诉人取得联系,了解、核实投诉内容,并前往投诉地点进行执法检查。

  在执法检查中发现,该驾校教练员培训过程中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1.按照规定,学员需要先进行理论学习考试,通过后才能开展实车操作,但该车学员未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就直接进行实车操作培训,并且该车教练员脱岗,不在车上带教;

  2.该练车场地不符合规定,标识不清,设备不全,不可从事驾驶培训。

  据调查,该车教练员在培训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涉嫌违反《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第十二款的规定,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了罚款人民币五百元整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浦东城管将加强对驾校及教练员的监管,要求驾校加强内部管理,每月召开安全教育培训,并通报带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各项违规行为;对于屡教不改的教练员,第一次处500元罚款,第二次处1000元罚款,三次以上及情节严重的将吊销教练员从业资格证。

  浦东城管提醒:请广大教练员依法依规带教,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如发现教练员违规带教,应主动向交通执法部门举报。

  —— 驾培行业常见违法行为 ——

  ●教练员脱岗:教练员培训学员过程中未在教练车副驾驶进行指导;●未在核定场地训练:训练场地非道运局审批场地(该车应进入训练场地,张贴在教练车后窗);

  ●带训学员不符合要求:驾车学员未通过上海车管所科目一考试;

  ●使用车辆异常:带教过程中使用的车辆标识、安全装置确实或者额外安装影响安全的设备;

  ●带教教练员无教练证或已退休、带教教练员和学员所在驾校不一致。(文: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