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城管执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05月26日 16: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日前,浦东城管执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及直属党总(支)部班子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怿主持会议。

  会议对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二是要把握重点目标,不断汲取党史学习教育的磅礴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做到求真务实,推动党史教育学在深处、入脑入心。三是要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示范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健康有序推进。

  动员会后,浦东城管执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万教授围绕“百年大党应对九次重大考验的经验启示”这个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中的九个重大考验为切入点,用丰富详实的党史故事、史实资料,深刻阐释了大革命失败、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三年困难时期、“文化大革命”、苏东剧变、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时代重大考验等应对措施和结果影响,以及从中获得的经验启示。

  聆听讲座后,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这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在深化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培树城管职业精神,为浦东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