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防患于未“燃”,浦东城管规土执法大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
2021年06月29日 11: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燃气安全关乎生命,浦东城管高度重视燃气安全日常监管。今年5月25日,浦东城管规土执法大队接举报,反映一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无证供应液化天然气。城管队员立即前往该公司调查,发现该公司有压缩天然气的燃气经营许可证,但没有液化天然气的经营许可证件。队员要求该公司停止违法供气行为,并根据供应记录,到购气单位核实相关证据。目前,城管部门已对该公司无证供应液化天然气的行为立案调查。

  6月3日,浦东城管规土执法大队对锦绣路一商场进行燃气安全执法检查,发现有商户存在燃气安全装置使用不规范、逾期未安检等安全隐患。执法队员从天然气的特性、灶具使用要求等方面,向当事人普及了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当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及时整改。

  6月15日,浦东城管规土执法大队到恒申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市南汇液化气公司,对燃气的存储、充装、运输等环节进行检查,要求燃气企业做好钢瓶信息流转的维护,加大对用户安全宣传力度,杜绝安全隐患。

  浦东城管提醒:查处非法液化石油气经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使用燃气,排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能够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风险。同时,安全用气更离不开所有燃气使用者的重视。加强燃气安全使用意识,更好地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防患于未“燃”!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