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城管查获水上交通执法事权划转后首起船舶油污污染案
2021年06月29日 11: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5月24日清晨,一艘干货船沿着川杨河呼啸而过,在它身后,一片长长的油污带在川杨河河面蔓延。目睹这一幕的市民赶忙致电城管部门投诉。

  浦东城管交通执法支队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勘测,水体被污染处位于川杨河哥白尼路桥下,油污污染水体面积为约200平方米(长度约100米,宽度约2米)。执法队员紧急联系相关单位开展现场抢险。工作人员用围油索、吸油毡等对现场油污进行处置,防止油污扩散。

  另一边,执法队员紧急联系封闭水闸,阻止船舶出港。同时,根据时间和航速推算船舶的行动轨迹,迅速开展追查。经过缜密排查,在上南路上闸候泊区成功截获肇事船舶。经询问,船主辩称,因船舱内壁锈蚀,其在舱内涂了防锈油,事发前一天下了大雨,而防锈油未干透,被雨水冲刷到甲板底部。

  当日一早,船主将甲板底部积水抽出,雨水夹杂着油污排到了河道内,然后他就开着船跑了!目前,浦东城管已对此事立案调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责令当事人承担河面清洁和环境修复费用。这也是水上交通执法事权划转后,浦东城管查获的首起船舶油污污染案!

 

 

  浦东是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浦东城管以“岸洁、水清、天蓝”为工作目标,聚焦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重点任务,着力整治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污染防治能力。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