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城管深入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执法检查整改工作
2021年06月29日 11: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5月18日 ,浦东城管执法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带队踏勘位于祝桥镇薛家泓码头一处已关停的非法砂石场。副局长尚怿、局相关部门、祝桥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薛家泓码头紧靠海塘岸线,比邻浦东机场,占地面积约130亩的滩涂上有违章搭建、砂石加工机械及其他工程设备。这里原先是一个非法加工砂石的场地,在取缔关停之后,设备无人清理、闲置至今,侵占了海塘岸线滩涂,破坏了生态环境。

  整个滩涂整治工作量大、设备运输有涨落潮的困难,但是生态环境保护刻不容缓,浦东城管执法局进一步加强重视和督导,切实做好薛家泓码头滩涂整治工作,保护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

  5月20日,尚怿副局长率队再次来到薛家泓滩涂点位现场,会同市河长办、市水务局、市交通委及新区相关单位和上海机场集团等部门,现场商议整治方案。浦东城管执法局将与各方共同推动拆除工作顺利开展,完成该点位恢复治理和生态修复,尽快、尽早将滩涂生态恢复如初;切实维护好生态环境秩序,实现“岸洁、水清、天蓝”的工作目标。

  5月24日 , 浦东城管执法局召开第三次局长江生态环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观看了浦东新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会议要求,要使用好综合执法的优势,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增强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