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护航花博会,浦东城管入列
2021年06月29日 13: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5月21日正式开幕的第十届中国(上海)花博会,是我国花卉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被誉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

  在上海市城管执法局统一安排下,浦东城管执法局抽调24名执法业务骨干,加入花博会城管执法保障大队,从5月12日起至7月3日,开展花博会运营前的全负荷测试和办展期间的执法保障。24名队员分成两批,采用每周轮岗的方式进驻花博会园区,分别加入花博会城管执法保障大队下设的中队,在16个执勤点位,采取定点固守、徒步巡查、园区内电瓶车巡查、园区外机动车巡查、视频巡逻等多种方式,开展现场执法保障。

  目前,第一批参与开园前测试和开幕期间保障的队员们已经与第二批同事们换岗,来看看他们对花博会的感悟吧!

  第一批领队督察机动大队顾一一:在高温、雨水、作息调整等困难考验下,没有一名队员抱怨,没有一名队员向组织提要求,还开展了谈心交流、行为规范督察等工作,充分展现了浦东城管昂扬的斗志和全面的队伍建设水平。规土执法大队王品:军跨越大江,来到崇明,鸟语花香,充满新鲜感;上岗一周,日行万步,愉悦感转为汗水浸润的劳累;早八晚九,热情服务,群众的满意换来了心身的愉悦。

  督察机动大队姚宇:我们积极履行岗位职责,耐心解决游客难题,努力维持环境秩序,做到了“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的真实写照,彰显了我们城管人争先创优,为民服务的队伍品格!

  生态环境支队李子金:从12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间到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的工作环境,从翻垃圾箱的检查到耐心答复游人的问询,从步行几公里上岗到日行几万步……城管人的形象在琐碎的片段中有了血肉,有了温度。世博中队姚军:规范自身形象,展现了城管人的坚定执行力;团结协作,作风优良,克服执勤时间长、通勤不便等困难,展现了城管人的战斗力;服务引导游览群众,积极劝导不文明,展现了新时代城管执法的形象。

  世博中队王锦钟:花博会的保障工作是打破城管执法固有印象的契机,在确保生活垃圾分类等执法事项的落实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做好志愿服务,展现城管风采。

  数据显示,截至25日,浦东队员们共计出动执法队员246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08次,教育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36人次,为游客提供交通指引等便民服务900余次。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