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干货满满~浦东城管“前沿记者”C位出道
2021年06月29日 13: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历经2周浦东新区城管执法系统“前沿记者”活动18日下午迎来了“HAPPY ENDING ”本次学习的主题分为舆情应对、新媒体编辑技巧;新闻通稿的起草及信息撰写;短视频制作;播音主持五个大类; “沉浸式”的学习体验,紧凑而饱满的日程,大大提高了城管队员们的技艺、开拓了视野。

  活动期间,队员们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了解通过各类媒体传播方式对城管执法工作进行普及和宣传的手段。活动开展地点位于浦东新区融媒体中心。这里是浦东纸媒、广电、新媒体等多平台融合发展的前沿。我们的城管“前沿记者”们,在这里向媒体记者们学习取经。平时严肃的城管小哥哥小姐姐们在结营仪式上展示了自己学到的“十八般武艺”,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他们。

  交通支队 陆彦羽:专业媒体导师,有趣的课程内容,尽责的工作人员,同时还能够认识到许多新同事朋友。我就想问:像这样的活动,还有吗?

  川沙中队 顾晓丹:“参观体验+理论学习+现场实习+成果制作”的沉浸式体验独具特色,使学习变得不再被动和枯燥。

  新场中队 周佳杰:作为新时代的城管执法队员,除了业务知识要更新,同时更要不断吸取各方面的新知识,掌握更多的新技术,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金桥中队 顾斯佳:此次培训是一个大胆、新鲜的尝试,激发了队员们的兴趣,拉近了媒体与城管的距离。“人人都可以是记者”,这是我最深的体会。

  浦兴中队 张晔:在学习中成长,在工作中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讲好城管工作中的人和事,传播我们城管正能量,为城市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码头中队 王楠:2021年夏天,浦东城管“前沿记者团”成团了!

  这也是上海首次推出“城管记者”概念,旨在探索在互联网全媒体的兴起与发展中,如何更好树立城管形象,传播正能量。笔耕不辍书精彩,定格瞬间忆点滴方寸舞台展风采,追光逐影续辉煌浦东城管“前沿记者”们加油!奔跑在追逐美好与精彩的道路上传播浦东城管声音。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