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六五环境日:剑指固废污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年06月29日 14: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以来,浦东城管执法局生态环境执法支队通过聚焦、解读、宣传新《固废法》,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开展固废领域专项整治。

  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检查企业121户次,对3件信访件涉及的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针对4家涉嫌委托无资质单位处置危险废物的企业,及时将相关线索移交区公安部门。

  固废专项执法——对266家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单位、130家危险废物产生(处置)单位、21家医疗废物产生(处置)单位、2家电子废物拆解利用处置单位、9家废铅蓄电池收集网点、5家污水处理设施维护运营单位及污泥处理单位、15家生活垃圾处理单位开展执法检查。

  开展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将管辖范围内的351家重点企业列入专项整治范围,针对发现问题的86家企业建立问题清单,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补齐环境管理短板。加强医废监管——对1家医疗废物收集单位、20家重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42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和4家污水处理厂每季度一次全覆盖检查。

  科技支撑 智慧监管——依托区城管执法局智能综合信息平台,开发建设危险废物执法监管专项模块,通过对企业进行红黄绿三色差别化管理,提升执法精细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

  谁执法 谁普法——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组织全区1200家企事业单位分批开展了新固废法培训。新《固废法》突出了对环境违法行为的严惩重罚,浦东城管执法局生态环境执法支队敢于“亮剑”,狠抓危险废物专项整治;拿出“钥匙”,帮助企业解决环境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固废法”真正成为一部“长牙齿”的法律!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