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新区召开加强街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2021年07月26日 18: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7月22日上午,浦东新区召开加强街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部署新区街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浦东新区区领导毕桂平出席会议。

 

 

  会上,单少军和徐志虎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各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各街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揭牌。 单少军对浦东在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上的积极探索、先行先试表示肯定。他指出,加强街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是深化机构改革的大势所趋。浦东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抓紧推进落实,确保平稳有序、圆满完成。同时要进一步巩固扩大先发优势,积极深化探索,努力打造城市治理的“浦东样板”。

 

 

  单少军要求以改革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重点把握好三方面关系:一是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确保不折不扣、按期完成当前任务,也要着眼长远深化改革,推动城市综合执法工作继续保持领先、实现引领。二是全局和局部的关系。既要做到全区统一手势、统一标准、统一要求,也要根据各街镇的区域特点、管理重点难点,不断提升行政综合执法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三是质量和效率的关系。既要更加强化依法行政意识,规范执法办案流程,优化内部监督机制,也要整合资源、提升效率,提升协同处置效率和线上线下协调治理能力。各方要形成合力,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浦东城管执法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等职能作用。

 

 

  毕桂平对新区加强街道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街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要求;要结合浦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浦东城管综合执法新优势。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条线和城运条线分管领导及城管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