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度浦东城管执法局公众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1年07月26日 18: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7月15日上午10时起,2021年度浦东城管执法局公众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浦东城管全系统共开展了42场开放日活动,把城管服务送进企业、送进社区、送进村居。在执法局层面,聚焦5类最突出的企业群众办事痛点堵点,将高质量的城管服务送进企业和居村,以服务实效暖企业心、百姓心。

  市城管执法总队赵海田总队长带队,深入餐饮商铺后厨,就垃圾分类、餐厨垃圾申报、用气安全等执法事项进行宣讲,以执法促管理,提高规范经营水平。

  由尚怿副局长带队,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就环保执法事项向需求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和普法宣传,为其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

  由陶仁炯副局长带队,邀请8名居村负责人座谈交流,围绕城管进社区工作查摆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由奚帼华副局长带队,赴混凝土生产运输企业宣讲浦东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整合不同执法事项和检查内容,切实减少检查频次,提升执法效能。由局党组成员、政治处邓志华处长带队,召集石油天然气管道企业及沿线城管中队,探索建立城管中队对管道沿线违法行为的快速处置机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支(大)队和街镇中队层面,开展“城管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居村”活动,开设37个分会场。通过座谈交流、普法宣传、协调沟通、答疑解难和便民服务等方式,依托城管“社区通”和“居村评议”平台,解决一批群众期盼、城管能为的问题,将有温度的城管服务送进基层。

  同时,此次活动开设了“云上公众开放平台”,在“浦东城管”微信公众号上,全区5个主会场和37个分会场的现场情况将以图文和视频直播形式实时呈现。浦东城管自己培养的一批“前沿记者”也将走进各活动现场,向社会宣传报道活动情况。

  浦东城管执法局希望通过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的举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力争五年内将有温度高质量的城管服务覆盖至区域内所有监管企业。通过打造“城管服务进企业”、“城管服务进社区”、“城管服务进居村”等活动品牌,搭建起与企业、群众沟通联系的常态化工作平台,加强城管与群众的紧密联系,让更多人走近、了解、参与、支持和监督城市管理工作,展现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下的城管精神风貌,有效提升浦东城管的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