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城管聚力地下空间整治 世博园区B片区恢复27幢楼“大联通”
2021年07月26日 18: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浦东世博地区正在打造上海重要的中央公共活动区、“秀外慧中的世界会客厅”。世博园区B片区建设有归属13家企业的27栋大楼,地下空间统一规划、统一开发,出入口通道等工程共建共享,原无明显物理分割,呈“大联通”格局。


  然而,在大楼建成投用后,地下空间被不同业主分割,搭建起了砖墙、铁栅栏、无审批防火卷帘门、木板隔断等违法构筑物,地下空间环境整体性、美观度受到影响。浦东城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立地下空间违法建筑治理专班组,深入相关企业,广泛宣传关于地下空间环境治理。

 

 

  为确保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了能更加掌握地下空间的真实情况,专班组特赴上海市城建档案馆,调取27栋大楼的规划图纸,逐一实地比照取证,制作“一企一档”。

  2021年5月8日起,在全面掌握世博地区地下空间违法建设情况后,浦东城管形成“专班+专人+专案”模式,对相关违法构筑物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向各责任主体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逐一约谈相关业主单位和物业管理企业,要求限期拆除擅自搭建的构筑物。

  浦东城管通过开展党建联建,进企业宣讲等方式,向大楼业主、物业公司普及相关法规,引导责任主体自我约束。同时,邀请责任主体主动参与地下空间管理,共同研究、共商对策、共享地下空间“大联通”环境。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