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借鉴城管“社区工作室”模式 合庆镇城管把“店小二”服务送进工地
2021年08月02日 12: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浦东城管对辖区内建筑工地的扬尘治理、渣土规范、噪音防治等方面进行全过程监管,助力打造绿色文明工地。合庆镇城管中队借鉴城管“社区工作室”模式,执法与服务并重,建立了全区首个城管“工地工作室”。

  中队指定队员每天进驻工地进行巡检,督促整改发现的相关问题;中队长每周2次到工地与施工单位沟通工程进度,并开展党建联建、法规宣传。同时,利用浦东城管APP,对工地生活垃圾投放、收运及处置环节和渣土管理、工地管理、夜间施工、扬尘污染等80项事项开展现场线上执法检查,登记工地各类信息,建立工地电子台账,掌握施工实时动态情况。

 

 

  工作室积极联系区执法局各直属支大队,对工地文明施工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介入给予专业指导:针对建设单位堆放场地不够,在工地外围借地产生新增违法用地,规土执法大队介入指导整改工作;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对工地排水排污及水土保持等情况,提前介入指导和协调。工地与社区一样,都是城市的管理单元。

 

 

  在践行精细化管理中,浦东城管将执法检查重心前移,将城管工作室建在工地内,把服务做到城市的每一个管理末梢,发挥和拓展好观察哨、前沿岗、宣传站、服务台的作用。

  城管“工地工作室”的建立,充分调动居委、居民群众、建设和施工方等基层单位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城管职能优势,切实履行城管执法职责,助推浦东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