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城管执法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度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02日 12: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7月30日下午,浦东城管执法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度工作会议。浦东新区副区长毕桂平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主持会议。

 

 

  毕桂平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引领区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市、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总目标上来。要把城管执法放到引领区建设中去思考,以末端执法助力前端管理水平提升。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完善干部队伍“双管”体制。他要求,要坚持数字化转型方向,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筑牢城管执法数字底座,主要是建好执法监管对象数据库和算法模型仓。要打造引领性应用场景。不断深化完善、迭代升级智能场景,推动“高效处置一件事”。要创新智能执法模式,提升单兵作战能力。他强调,要积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切实营造一个干净、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切实解决好影响城市环境的各类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快研究制定非机动车乱停放、临时设摊等管理办法。要形成符合新阶段城市管理需要的综合执法体制机制。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人民群众参与到城市治理实践中来。

 

 

  张立新同志要求,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为引领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系统谋划、全面提升、积极推进,牵好智能化的牛鼻子,全面提升浦东城市治理水平。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争先创优,扎实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下半年,继续围绕“四化”推进重点工作:一是始终牢记引领区建设新使命,全面塑造正规化城管队伍。要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执法支撑和保障;要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四个责任制”工作。二是牢牢把握城管数字化转型新趋势,加速推进城管现代化建设。一是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乱点趋零”街镇创建工作;二是确保简易案件APP开单率到第四季度实现100%。三是充分发挥城管综合执法新优势,持续提升城管专业化水平。一是推进街镇综合执法体制调整;二是深化完善专综结合工作;三是提升城管培训学校办学水平;四是加强现场线上执法检查应用。四是精准把握企业群众新需求,进一步提高城管社会化水平。一是推进落实城管进社区;二是继续做好热线信访工作。

 

 

  区纪监组第三派驻组,区城管执法局党组出席会议。区城管执法局机关各处室副处以上干部,各直属支(大)队班子成员,特殊区域中队、各街镇中队主要领导,指挥中心、城管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金杨中队、川沙中队、书院中队、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局办公室负责人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