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奇葩”违建挂在三楼墙面,城管队员立即依法拆除
2021年08月13日 1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小区内的违法建筑,一般出现在一楼和顶楼,但这位喜爱钓鱼的当事人,在自家三楼窗户外面,“凌空”搭建出了一间“房间”放渔具……单薄的钢管做成骨架铺上嘎吱作响的木板紧贴着380伏的电线,让见多了违建的城管队员也直呼“佩服”。

  案件回顾

  7月21日,康桥镇综合执法队在浦东城管社区通上接到市民投诉,反映秀沈路某小区三楼存在违法搭建。队员到现场检查,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到了:该楼的三楼住户在房屋的外立面上搭出了一间“板房”,用自制铁架和木板搭建而成,仅在贴着墙的一面用几个螺丝固定,此外无任何支撑物,宛若“空中楼阁”。

  现场调查

  执法队员立即联系物业及当事人开展调查。原来,该业主是一个钓鱼爱好者,在房屋北侧窗外搭建了一间“小房间”用来放置渔具。走进房屋内部查看,业主还将原来的窗户改作门,平时取放东西时人还会走到“小房间”里。这不仅仅是搭建违法构筑物、破坏房屋外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路过的小区居民纷纷表示惊心胆颤。

  不仅如此,执法队员在检查时发现,在这间“小房间”下面仅10厘米处,有一条380伏的电线,而当事人浑然不知。执法队员立即责令当事人整改。然而,当事人拒绝自行拆除。

  案件处置

  因该违建紧贴电力线缆,在当事人不配合的情况下,若依法强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执法队员联合居委工作人员,连续几天反复做其思想工作,最终当事人表示愿意配合。执法队员立即联系电力公司、物业、居委共同制定方案,实施安全拆除。

  8月4日上午,“空中楼阁”被起重机吊离墙面。由于该构筑物是破墙搭建的,因此,在该违建拆除后,执法队员责令当事人限期将擅自改建成门的窗户恢复原状。头顶上的隐患消除了,居民们重新拥有了正常的小区环境。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