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城管开出全市首张对共享单运营车企业未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罚单
2021年08月13日 11: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今年5月1日起,《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浦东城管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提高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的知晓度。同时,敦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在《条例》指导下,落实主体责任,按规定及时清理车辆。

  近日,浦东城管市容城建大队花木示范区中队在街面巡查中,发现在民生路的人行道上,某品牌共享单车大量违规停放,积压的车辆堵塞了人行道。按照《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执法队员立即通知相关运营企业,要求其在2小时内清理违规停放的租赁自行车。2小时后,执法队员再次来到现场,发现违规停放的自行车仍在原处,执法队员立即固定证据,进行立案查处。

  经过约谈,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承认未及时清理积压共享单车的违法事实。执法队员依据《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第三款的规定,对该运营企业未及时清理违规停放的车辆的行为,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运营企业表示将改善车辆调度工作,自觉维护市容市貌,及时处理违规停放现象。这是全市首张对共享单运营车企业未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的罚单。

  下一步,浦东城管市容城建大队将牵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非机动车管理的专项培训和整治,促进浦东形成更安全、畅通、有序的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