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查违建查到天然气泄漏,城管队员高效处置获居民点赞
2021年08月13日 11: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潍坊街道综合执法队对辖区某小区开展联勤联动综合整治。在拆除一楼门口居民私自搭建的水槽时,执法队员突然闻到一股烂苹果的味道,马上意识到可能是天然气泄漏!

  执法队员上前查看,发现是该水槽紧贴着的一根燃气管道,其底部正在缓慢泄漏气体。执法队员立即向燃气公司报修,并组织人员做好现场应急措施,用湿布包住泄漏管道,同时联系消防部门到场做好应急防护。

  抢修人员到场检查后,确认泄漏原因是该燃气管道因户主私自搭建水槽,违规把天然气管道堆砌在水槽下部,水槽长期渗水腐蚀了天然气管道,造成燃气泄漏。抢修人员立即对破损管道开展修复。

  随后,城管队员在小区内继续开展整治,又发现了该小区一户居民因上述违规行为,导致天然气管道出现一定程度的腐蚀。经过处置,安全隐患得到了修复。执法队员的高效、负责受到了小区居民们的认可。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城管部门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对于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于存量违建,综合施策,运用自拆帮拆、依法强拆、房屋注记等多种方式,提高违法建筑治理效能。浦东城管提醒您,为了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千万不能抱着侥幸心态私搭乱建。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