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新区城管化身“强外援” 封闭区域外织密“防护网”
2021年09月10日 14: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8月21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将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280弄千汇苑一村小区和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列为中风险地区,加上8月20日盐朝公路锦江之星(东海镇店)确诊病例,祝桥防疫工作也尤为严峻起来。在此背景下,浦东新区城管坚守一线,化身“强外援”,全力做好封闭小区固守和秩序维护工作。 

  在锦江之星东海店、祝和苑、千汇一村小区的封闭入口,执法队员严密驻守,按照防疫管控的要求,以“只进不出”的原则做好人员排查、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对居民网购的日用品、亲朋好友送来的生活物资等,做好无接触式的分类分拣以及由外而内的输送工作。 朱传佳是祝和苑南区的居民,也是今年刚划转至祝桥综合行政执法队的一名执法队员,虽然未在封闭的北区居住,但是他表示:“不管是南区北区,这里不仅是我平时出入的家门口,也是整个祝和苑所有居民的家门口,我要和其他队员一起牢牢守住这扇门,做好外援工作,让封闭在内的居民安心、放心。”

  城管化身“宣传员”,全面做实沿街商户疫情防控工作。在中风险地区周边的沿街商户,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为了做好这些商户的疫情防控工作,执法队员化身宣传员,做好防疫防控的解释工作、做好现场检查工作、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叮嘱商户严格做到体温登记、消毒通风、佩戴口罩等,持续加强街面巡查排查力度。在东海社区盐朝公路上,执法队员范燕军挨家挨户巡街通知着,他是土生土长的东海人,这里有他的乡情。“你们商户有多少人”、“口罩都戴好”、……从早上7点30开始,他马不停蹄、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工作。

  城管化身“勤务员”,全程做好核酸采样检测点秩序维护工作。随着警戒线一拉,东海镇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大家排好队”,“健康云进行预约登记”,执法队员在各个核算检测点维护秩序、协助扫码、登记信息、后勤保障……

  在东海社区锦江之星门口,执法队员薛彦正在安排人员前往各个点位,她是执法队东海社区工作站的站长,名册上的点位都是她日常工作最熟悉的地方,湿漉漉的头发已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看着快要没电的手机,一整天都没空关心家里两个孩子,直至次日凌晨,核算检测全部结束,她才和其他队员一起收队回家。全体队员们坚守岗位,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履职担当,在封闭区域外织密织牢“防护网”。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