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竟然偷取河水?浦东城管溯源调查
2021年09月10日 14: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最近,合庆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投诉举报,在龙东大道汇庆路路口西南的合庆港内发现有人擅自从河道里取水,执法队员立即赶赴现场查看。经查,发现确有两根管道偷偷放入河内取水。执法队员溯“流”而上,发现某建设工程正在铺设地下管道,进行顶管施工。两根管子取的水,被用来冲洗管孔内的淤泥砂石,用水量很大。经询问,施工单位未办理取水许可证,无用水计量装置,违法抽取河水,造成水资源浪费。执法队员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立案调查。

 

 

  涉事单位表示,因为工地离河道较近,认为取水方便又不要成本,且附近人烟稀少不会被发现,抱着侥幸心理没有办理相关证照直接取用了河水。经过执法队员的普法,该单位第一时间按要求整改。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规定,直接从江河、湖泊或者地下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的规定,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流域管理机构申请领取取水许可证,并缴纳水资源费,取得取水权。

  浦东城管提醒:《水法》规定,水资源属于国家所有,国家实行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节约用水的义务,有权举报浪费水和随意取水的行为。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