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小时处理不明钢瓶 浦东城管数治化转型成效显著
2021年09月10日 15: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日前,浦东城管执法局深夜接报:在浦东城区一繁华区域,路边绿化带里发现一个疑似装有化学品的钢瓶。

  03时02分:接获举报

  浦东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接报,称在紫槐路与锦绣路交叉口发现有个1.5米钢瓶,疑似装有化学品,请求勘察。

  03时24分:到达现场

  确定了钢瓶所处位置后,局指挥中心立即联系夜间应急分队赶赴现场。由于事发点与应急分队固守点较远,局指挥中心派出1名值班队员先行于3时24分到达现场。不久,夜间应急分队的2名队员3时38分也抵达现场。

  04时10分:勘察处置

  经应急队员现场勘察,该处遗弃的罐体为废弃的净水罐体,非危险物品。4时10分,队员通过电台,将具体情况报告局指挥中心,并协调属地街道将该无主废物清运出现场。

 

 

  面对应急事件,浦东城管迅速响应,通过局指挥中心精准指挥,夜间应急分队30分钟内到达现场,1小时内准确研判罐体属性,2小时不到高效处置完毕。数字化与综合执法对城管执法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在向“数治化”转型的浦东城管,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指挥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推动城管执法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当好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的先行者、排头兵。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