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城管开展环保普法讲堂 协调企业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
2021年09月10日 15: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我就做点小餐饮,为了办这个证还要挖路造个井?”这是今年年初,书院镇许多餐饮店老板提出的疑惑。那么,“这个证”,到底是什么证呢?

  依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凡是从事工程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应当向城镇排水主管部门申请领取《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以下简称《排水许可证》)。

 

 

  书院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从今年年初起,向相关商户发放了调查问卷,调查得知:有82.61%的商户未取得《排水许可证》,60.87%的商户不知道建设污水检查井是办理《排水许可证》的前置条件。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执法为民,书院中队按行业特点,分别为洗车企业、营业面积100㎡以上的餐饮企业以及小型餐饮企业,集中组织了3场“商铺课堂”。

  课堂上,执法队员开展了环保普法,并邀请《排水许可证》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排水户准备审批资料。课后,城管队员来到检查井建造工地开展实地督导,并为附近有疑惑的企业答疑解惑。经城管队员宣教和指导,书院镇相关商户积极申办《排水许可证》。以洗车行业为例,全镇已有1家已成功办理《排水许可证》,8家完成检查井的竣工验收,6家已提交办证材料,另有3家无证经营的已经关停。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已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浦东城管以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坚持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两手发力”,全力保障区域水环境质量,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升环境监管效能。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