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三顾茅庐”还见不到当事人?那就四次!
2021年10月26日 10: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浦东的农村水网密布,保留着乡村的特色风貌然而有些人却打起了“歪”脑筋……

  案例一:填堵河道

  近日,大团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举报称,有人在一处河道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执法队员立即到场查看,发现一拖拉机停留在现场,拖拉机斗内有残留瓦片,与河道内倾倒物一致。

  执法队员调阅村内监控,确认建筑垃圾是该拖拉机所倒,并通过村委确定了当事人。然而,当事人拒接电话,并躲避调查,执法队员三次上门而不遇。队员没有放弃,最终在第四次上门时找到了当事人。城管队员向当事人普及了河道相关法律知识后,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立即着手整改。数日后,执法队员进行复查,建筑垃圾悉数清理完毕,河道恢复了干净整洁。

  案例二:违搭亭台

  无独有偶。数日后,又有居民投诉称,有人在一处隐蔽的河道里进行违法搭建。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处属于两镇交界处,村庄属于宣桥镇管辖,但河道属于大团镇管辖。

  “我搭建的亭子又不影响别人,为什么要拆?”当事人住宅紧贴河道,自认为不妨碍他人,便在河道中央搭建了凉亭和栈桥。当城管队员联系当事人时,他理直气壮地无视执法,说完便挂断了电话。执法队员随即联系宣桥镇与大团镇相关管理部门,开展跨辖区联勤联动,多次对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释之以法,其最终同意配合执法。

  日前,违法搭建的凉亭和栈桥依法拆除。河道管理部门对水草和垃圾进行了清理。因违建变得杂乱无章的河道,恢复成了水清岸绿的靓丽风景线。(完)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