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生态环境支队利用自动监测系统查处超标排放废水案件
2021年10月26日 10: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浦东城管执法局智能综合信息平台监测到某洗涤企业污染物PH值超标,报警信息随即推送至浦东城管生态环境执法支队。

  执法队员立即赶赴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在线监控留样瓶及总排放口分别采样。经区环境监测站检测,留样瓶水样PH为9.1,排放口水样PH为9.5,均超过了排放标准。浦东城管依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相关规定,对该企业未按照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水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浦东生态环境领域利用污染源自动监测,查处污水超标排放第一案。

  该企业为污水纳管排放企业。以往,由于污水纳管排放后缺乏全天候的监测手段,有部分排水户存在超标排放的现象。执法局升级智能综合信息平台,接入污染源前端的在线监控系统,实现对相关排水户24小时全天候监控、全方位预警,形成了全新的执法响应机制,保证污水排放监管科学化、常态化,及时有效地“堵”住了排水户的侥幸心理,遏制违法排污行为的发生。

  浦东城管不断迭代升级智能综合信息平台功能,让环境执法有了“千里眼”和“最强大脑”,线上千里监控、线下执法联动,以科技赋能,助推浦东生态环境保护。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