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1600辆出租车“维修难”,怎样解决?
2021年10月26日 10: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日前,浦东城管交通执法支队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某汽车修理企业正在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却无法提供机动车维修备案证明。

  依照汽车维修实施经营备案制度,汽修企业开展机动车维修业务前必须进行备案登记。而该汽车修理企业负责全区1600多辆出租汽车的维修和保养,在调查中,执法队员了解到:该汽车修理企业因搬迁尚未找到符合要求的经营场所,同时又要保障好出租汽车的维修保养,故临时借用了一处大型停车场作为维修点。

  了解到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后,交通执法支队主动帮助企业对接管理部门,共商解决方案。经多方协调,为该汽车修理企业落实了一个符合经营条件、有资质的企业园区作为经营场所;同时,执法队员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督促企业依法办理相关手续。

  出租汽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也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方便群众出行和保障交通秩序的重要载体。浦东城管深入推进行业监管“放管服”改革,走进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保障民生、服务企业健康发展落到实处。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