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消除“看不见的污染”,拒绝“会呼吸的痛”
2021年10月26日 10: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书院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某工厂院内有2名工人正在进行喷漆作业,周边散发着刺鼻气味,执法队员立即叫停该行为。工厂负责人承认,为防止铁制周转箱生锈,指派了工人进行喷漆,现场共查获2个喷壶、14桶防锈漆、35个周转箱。

  该工厂紧贴村庄,露天喷漆导致挥发性有机物废气(VOCs)无组织排放,不仅对大气造成污染,也可能危害到居民的健康。执法队员随即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无独有偶。前不久,在老港镇大河村,执法队员到社区走访时,有村民前来举报家附近开了一家“家具厂”,疑似进行喷漆作业,致使空气中弥漫着油漆味,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休息。

 

 

  执法人员前往检查,发现该处实为一家企业的仓库,虽然不是生产车间,但存放了大量新上漆的家具,且门户大开,挥发性有机物废气(VOCs)弥漫至外围。经城管队员多次上门协调,近期,企业已将家具从该仓库搬离。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