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护佑城市根脉,让古建筑“可阅读”
2021年10月26日 11: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历史建筑特有的建筑设计以及所承载的珍贵历史记忆,赋予其促进城市建设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的重要意义。

  近期,浦东城管市容城建大队统筹开展全区49处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的专项执法检查工作。8月17日,执法队员巡查至高桥镇一处优秀历史建筑时,发现该建筑外墙违规设置了两处户外设施。该建筑由一商户承租,经营售卖手机及维修业务。

  经查,该商户经营者赵某为招揽生意,设置了上述两处铝合金框架铝合金材质的户外设施,未在管理部门办理过行政许可审批。执法队员根据《上海市历史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条例》,对其未按优秀历史建筑的具体保护要求设置相关设施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当事人在执法队员的现场指导下,拆除了上述两处户外设施。由于整改及时,未造成建筑墙体损坏。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