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可爱的城管人,暖心的城管事
2021年11月26日 11: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东明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城管队员俞立成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从轮椅上跌倒在地,一旁的老伴难以扶起,而周围的热心群众不敢贸然扶起老人。执法队员立即上前查看老人意识是否清醒,并询问其是否有不适症状。考虑到老年人突然起身可能会导致眩晕,俞立成疏散一旁围观群众,为老人留出足够的空间慢慢起身,随后帮助老人坐回轮椅,并叮嘱老人注意安全。围观群众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周末,新场古镇景区游人如织。新场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值班队员张烈巡逻时,发现沿河连廊上有一部遗失的手机,等待一阵后无人认领,便带回值班室妥善保管。不久后失主来电,张烈立即引导其来到值班室,确认失主身份后把手机交还到他手上,并叮嘱失主出门游玩需妥善保管随身财物。失主连声向队员表示感谢。

  “双十一”来临,老港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队员袁昊亮巡查至一家快递点时,发现门前堆积的货物占用了并不宽敞的人行道,且仅有1名快递员在分拣快递。原来,快递点老板因病住院,仅一名员工勉强维持着快递点的经营。袁昊亮考虑到对方的实际困难,带领辅助人员主动帮助快递员将货物搬入屋内,消除占道堆物的情况。城管队员的暖心帮助,收获了比处罚更理想的效果。

  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扎根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工作有尺度、有力度、有温度,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事,夯实执法服务功底,做好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文章,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