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城事之美,真情无限
2021年12月15日 15: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朴实短信话感谢,为民执法现真情。

  前期,城管队员金如冰接到相关市民的12345投诉反映,两港公路军港公路,由于渣土车辆在未清洗干净的情况下直接上路,给该路段造成了很大的污染,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小金在接到投诉后,以工作手机向该投诉人进行了先行联系和之后的回复。

  经过城管队员的现场调查,投诉市民反映情况属实,投诉人所称的工程车辆,为周边一个工程渣土回填点的进出车辆。回填有效期从9月30日至12月30日。

  随后城管队员约谈该公司负责人,督促其加强现场车辆管理,加装冲洗池,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保持车辆整洁。同时,洒水车对道路不间断进行洒水冲洗,保持道路整洁。经过城管队员的协调、宣教和督促,整个周边道路的环境得到了提升,投诉人也以最朴实的话语向城管队员认真处置、高效处置表示感谢。

  主动上前予帮助,为民服务现用心。

  在非法客运执法现场,城管队员王一凡突然跑至一位老人身边询问着什么?

  原来该老人拄着拐杖,不知所措的样子进入了正在执勤中的小王眼中,匆匆一瞥却无法放任不管。小王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该老人话语不清、行动不便,只知道家住附近,要去川沙,小辈的电话记不清,小王本着负责的态度拨打了110,寻求了江镇派出所的帮助,希望能够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并安全回家。

主动上前、一句问候,

却是城管人的一份热心;

一件投诉、一份认真,

却是城管人的一份责任,

城市虽大,温暖依旧,

城管虽小,真情无限。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