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你揭秘“城管球”
2021年12月15日 15: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领域非现场执法规定》正式施行。目前,浦东城管通过技术监控设备,收集固定包括超出门窗和外墙经营;占道设摊;占道洗车;工程渣土运输车辆未采取密闭或者覆盖措施;工程渣土运输车辆产生泄漏、散落或者飞扬五类违法事实,并以此作为充分证据,依法对行政相对人实施行政处罚。

 

 

  近日,首批27个“城管球”作为固定电子技术监控设备,已经在全区范围内的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以及具备条件的社区公共区域全面铺开,覆盖54个点位。“城管球”设置的地点有明显可见的标识标志。

 

 

  依托加载在“城管球”上的深度学习算法,浦东城管执法局在各点位开展分类侦测和联动跟踪,通过24小时视频轮巡的方式,及时锁定各类违法行为。

 

 

  作为各街镇智能管理示范路(街区)创建的重要载体,“城管球”将成为中队“微平台”迭代升级和应用拓展的又一“利器”:除接入区城管执法局非现场执法平台,街镇中队可按实际管理需要,将应对不同执法场景的智能算法加载在“城管球”终端,相应监管数据接入中队微平台,作为执法取证的另一渠道。固定式的“城管球”将与加载有全景摄像头的智能巡查车一并成为浦东城管固定违法证据的重要抓手。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