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砸承重墙未按规范恢复,事关安全不可自欺欺人!
2021年12月15日 15: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11月16日,高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举报称,某小区有业主涉嫌破坏承重结构,队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进入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堵刚砌起来的墙体。业主表示,在城管队员到来之前,已经自行整改了违法行为。

  然而,细心的城管队员从这看似已经恢复的墙体上发现了蹊跷,施工单位更是不具备相应的资质!城管队员要求业主委托具有资质的房屋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不久后,检测结果出炉:工程质量不合格。

 

 

  原来,该业主损坏房屋承重结构被举报后,自知有亏,便随意找来施工队,未按照相应技术规范草草“恢复”了该承重墙的外观。

 

 

  城管队员告诉业主,修复承重结构,只修“面子”纯属自欺欺人,真正重要的是“里子”,需由具备建筑加固资质的施工单位承担修复工作。表面上已经恢复原状,但墙内没有支撑的钢筋或者使用的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够,起不到承重功能,仍会导致整栋建筑存在安全隐患。最终,业主按照相关要求重新修复了承重墙,并委托房屋检测机构再次检测,检测结果合格。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