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居住区常见树木修剪指南》正式发布
2021年12月28日 15: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居住区绿化是城市绿化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景观、生态、休憩等功能,事关居民的居住品质。

  近年来,居住区树木修剪越来越受到市民关注。为进一步规范居住区树木修剪,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主编,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参与编制的《上海市居住区常见树木修剪指南》(以下简称《修剪指南》)以宣传海报的形式正式发布。

 

 

  该《修剪指南》通过对《上海市居住区绿化调整实施办法》、《上海市居住区绿化调整技术规范》中树木修剪部分内容要点进行提炼,将主要技术要求图片化,方便居住区管理人员、居民和养护单位参照执行。

  《修剪指南》主要内容介绍

  第一部分

  主要讲述居住区常见的影响居民通风、采光的4种树木的常规修剪和回缩修剪标准。

  第二部分

  主要讲述开展回缩修剪的前提条件,强调必须符合相应的条件才可以对居住区树木进行回缩修剪。

  第三部分

  主要讲述回缩修剪的程序,强调居住区树木回缩修剪需符合相应程序。

  《修剪指南》的发布将进一步规范居住区树木的修剪,为提升居民居住品质提供了技术保障。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对擅自损坏绿化、砍伐树木、擅自迁移树木等违法行为行使行政处罚权。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