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保民生,护安全——综合执法,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2022年01月17日 20: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燃气是居民生活、社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能源。然而,燃气一旦泄露,将引发极具摧毁力的燃爆事故,严重危害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浦东城管规土执法大队围绕安全使用燃气,聚焦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全力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防患于未“燃”。

 

 

  2021年12月28日21时15分,浦东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接报,广兰路紫薇路向东50米处发生燃气管道泄漏事件。21时30分,浦东城管夜间应急分队到达事故现场,确认泄漏位置位于紫薇路广兰路以东100米处道路中央,现场气味刺鼻,消防部门正使用消防水枪稀释泄漏燃气。

  据燃气公司处置人员判断,事故原因系紫薇路路面下的燃气管道损坏产生泄漏,随即开展抢修,至29日凌晨4点恢复供气。经查实,泄漏管道敷设时间较早,受路面沉降、道路管线施工等影响,管道出现裂缝,引起泄漏。泄漏点修复完毕后,燃气公司安排巡检人员对事发区域附近管道设施及附近窨井内全面复查。规土执法大队督促燃气公司对周边管道进行安全评估,强化设施维护,及时更换老化部件。

 

 

  为保障用气安全,近期,规土执法大队在南汇大学城开展燃气综合执法检查和安全用气宣传。检查覆盖全部燃气使用对象,含大学城内10座学校食堂、2座学校锅炉房、30余户生活区液化气餐饮商户、2家在建涉燃气管道工地以及学校反映周边存在的涉燃气小商贩。

  执法队员对不同的燃气用户进行分类,仔细核对燃气安全台帐,检查食堂、锅炉房燃气管道设施、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部分液化气用户存在未规范安装燃气报警器、使用可调式调压阀、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等问题,执法队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整改。

 

 

  针对学校反映的周边存在流动液化气餐饮商贩,影响学校安全问题,规土执法大队与惠南镇城管中队联合执法对无证摊贩进行取缔,在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的同时保障了市容环境卫生。此次综合执法检查,共当场责令整改60余次,对2家液化气企业进行了约谈,对共5家学校食堂和餐饮商户进行了立案调查。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