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3000吨巨石“压”住原油管道,搬!
2022年03月04日 14: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去年下半年,浦东城管在走访中得知:沪南公路笋金路南侧300米处原油运输管道上方堆积大量景观石,严重危及管道运行安全。浦东城管规土执法大队立刻联合属地中队开展调查。

  经调查,该处原为闲置低洼地,后被人用来堆放景观石。经管道权属单位勘探,确定堆石正下方有输油管线,占压长度范围90米左右。常年堆放导致的地面沉降,长此以往将对深埋地下的管道产生影响。属地城管中队立即对当事人进行了查处。

 

 

  行政处罚很快处理完毕,但600余块巨石怎么办?这些景观石,每块少则3、4吨,稍大者达7、8吨,总重量超过3000吨,堆石现场路面窄、起吊费用高、卸点处置难,且当事人不配合,导致搬迁面临重重困难。

  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局规土执法大队联合属地中队共同开展景观石搬迁的沟通协调事宜。经过各方多轮的磋商,最终明确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搬迁方案。

 

 

  1月5日,吊机与运输车辆进场,石块搬迁工作正式启动。目前,全部景观石已搬离输油管道安全保护范围。(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