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槽罐车遇车祸,泄露危废全部回收
2022年03月04日 14: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虎年春节假期,浦东城管依旧在坚守中度过。

  2月5日凌晨5时15分,浦东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新元南路同顺大道路口东50米处,一辆槽罐车与货车相撞,造成大量矿物油泄漏!”局指挥中心立即派遣由生态环境执法支队业务骨干组成的应急小队赶往处置。

  现场,槽罐车罐体破损严重,罐内装载的液体泄漏至路面。经执法队员勘查,泄漏液体为热传导液(矿物油),已大量流入公路下水道。执法队员立即指挥道路养护单位用黄沙封堵下水口,防止液体继续流入;同时,通知下游雨水泵站立即采取截流措施,把污染液体控制在管道内。

 满满一槽罐的矿物油流进市政雨水管道,如不能及时处置,排入附近水体,将会造成周边水环境污染。

  由于当日天气晴好,雨水管道内存水较少,流入下水道的液体还积存在市政雨水管网内,并未造成二次污染。至当日18时,该处地面和管道内的危废全部收运完毕。

 

 

  此次泄漏事件,有效检验了浦东城管应急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浦东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持续构建环境应急协同作战机制,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