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当城管蓝站上黄浦江上第一渡口
2022年03月04日 14: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黄浦江入海口有一个始建于明朝的老渡口——浦东三岔港渡口。

  往返于三岔港到宝山吴淞的“三淞线”轮渡,人称“黄浦江上第一渡”,至今仍是高桥北部居民赴浦西的重要交通工具。由于地理条件限制,该码头周边长期乱象丛生,群众反映强烈。

  近期,高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公安、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对三岔港码头周边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为有序、高效完成整治工作,城管队员多次到达现场进行情况摸底,制定了详细的联合整治方案。同时,对相关整治对象逐一进行事先告知。

  在多部门的配合下,高桥城管拆除违章店招店牌21处,取缔无证设摊2处,清理僵尸车1辆,拆除违法构筑物1处,清除违规小广告8处,拆除违规油烟设施1处。同时,配合管理部门划设了非机动车停放框线,优化交通动线。

  经过持续整治,三岔港码头周边面貌焕然一新!私搭乱建没有了,多了重新粉刷的墙面;违章停车没有了,多了共享单车停放点;乱丢垃圾没有了,多了整洁的垃圾厢房;怨声载道没有了,多了群众满意的笑容。

 

 

  浦东城管将对轮渡码头进行长效治理,增加巡查监管的强度和频次,防止问题返潮。高桥中队将积极探索联勤联动机制的新效能,后续把更多顽点、难点纳入联合整治框架,解决更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