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乱排污致小区恶臭,三次“群英会”解民生难题
2022年03月04日 17: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前不久,张江镇一小区的多位居民向城管队员举报,称小区外沿街商铺乱排污水,造成环境脏乱。接报后,城管队员当即到现场查看。

  虽然居民们打了“预防针”,队员们心理有所准备,可眼前的情景还是出乎了他们的意料:该处是沿街商铺和居民住宅之间的通道,由于油污漫溢,连一旁的绿篱上也全是脏污,空气里弥漫着令人作呕的气味。

  顺着下水管道,城管队员随即到沿街的餐饮商铺开展检查。原来,这里的多家餐饮店共用一处隔油池,在长期高负荷使用下,管道堵塞造成污水外溢。由于是公用部位,各餐饮商户都认为“事不关己”;物业屡次疏通、居委屡次督促维修,始终成效不彰。

  去年12月下旬,张江镇综合执法队会同居委,组织该小区物业、商铺和居民代表,先后召开了三次“群英会”,最终达成了环境治理商户自治协议:各餐饮商户分别按规定办理《排水许可证》,建设符合用量的隔油池,公用排污管道的更换费用由物业与各商户对半分摊;通道、绿篱由物业公司做好修缮和养护。

  经过近2个月的整治,居民们终于重新拥有了整洁清净的生活环境。城管队员的认真负责,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了心上。近日,居民推举代表为中队送来了一面满怀感激的锦旗。

  城管进社区,强化了与社区居委的联勤联动,解决了居民身边反映强烈的急、难、愁问题,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城管队员扎根社区、服务社区,促进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协调处置模式,把“难管”的事管了起来,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