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自己动手修剪树木?且慢!听听城管怎么说
2022年03月07日 11: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普及居住区绿化养护相关法规,规范树木修剪行为,近期,洋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利用"城管进社区"机制,走入辖区内居委、物业,开展住宅区绿化专题培训。

  执法队员通过开设讲座与小区内实地讲解的形式,从相关的法律、文件、规范等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业主、物业、政府的职责,以及树木、绿化修剪等专业知识,并选取了居住区内大树和灌木进行了现场讲解,帮助大家把理论知识深化成了实践操作思路。

 

 

  培训中,执法队员重点督促各物业企业,发挥好事前事中监管作用,及时将小区内绿化养护情况进行上报和审批,严格按照修剪技术规范相关要求进行养护,做好居民意见征询和公示。

 

 

  通过绿化专题培训,城管队员帮助物业、业委会、居委会等相关部门及人员更加熟悉绿化相关法律法规及流程,避免盲目“砍头”、擅自修剪,进一步了解绿化养护知识,更好地做好爱绿护绿宣传工作,助力打造生机勃勃的人民城市。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