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风雨同舟 同心战“疫”:上海浦东统一战线成员同行守“沪”
2022年03月28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浦东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身影出现在志愿服务的抗疫前线。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25日电 (记者 李姝徵)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浦东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在战“疫”的路上与党同心同行。汇聚起浦东统一战线同心战“疫”、同行守“沪”的强大力量。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浦东统一战线抗疫志愿者动员令”,统战成员“零时差”响应,一日内,超过1000名统战成员主动报名奔赴一线。

  动员令一发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浦东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程东率先报名,与雅悦集团董事长郑金凤带领30多位医生护士,投入到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中。

  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联会副会长、上海易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智华带领公司实验室员工加班加点,组织员工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浦东分会副秘书长、上海静和健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吴少游成立战“疫”突击队,前往一线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搭建会员企业互助平台,各民主党派及各统战社团分别向所联系群体发出倡议号召。

  移动式核酸检测车已陆续投入上海多地使用,支援核酸检测一线工作。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供图

  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针对抗疫工作的方方面面,精准建言献策,为政府科学决策及时提供了智力支持。针对近期法律援助需求增多,上海市浦东新区新联会会长游闽键牵头组建了法律公益服务志愿团,潍坊街道新联会会长章煦春等牵头成立律师防控法律援助小组,为社会各界免费提供各类应急法律咨询。

  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单位清美集团积极承担保供任务,集团下属18家工厂600多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

  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之江生物自主研发的高科技含量核酸检测设备——移动式核酸检测车已陆续投入上海多地使用,支援核酸检测一线工作。

  浦东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会长、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陈春麟博士带领技术人员构成的美迪西驰援队,第一时间驰援宝藤,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完成。

  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钛米机器人组织公司90后年轻人带着最新版机器人服务一线,为科技抗疫贡献上海浦东科技力量。

  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泓明供应链启动产业供应链抗疫保障小组,配合集成电路企业进行物资的紧急配送调配,以保障集成电路重点企业的产线正常运行。

  喜马拉雅、蜻蜓FM、阅文集团等区新联会会员单位免费提供在线文化服务,自由职业代表人士创作抗疫短视频和漫画,传递抗疫正能量。

  与此同时,一大批党外代表人士将爱心物资马不停蹄送往抗疫一线。

  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浦东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挺身而出、主动作为。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供图

  浦东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战胜疫情积极捐款捐物。民革党员、上海森永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燕飞向街镇捐赠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等5000多套,民进会员、上海海川剑鑫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剑鑫所属企业向相关高校和街镇捐赠价值近8万元(人民币,下同)水果牛奶等物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上海君怀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珊凉向街镇捐赠近10万元的生活物资,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思渊捐赠价值近10万元的食品。

  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连夜组织捐赠价值9.84万元防疫物资送达一线医护工作者手中。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上海海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一线防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捐赠价值9.5万元防疫物资。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常委单位罗欣药业(上海)有限公司捐赠17万只医用口罩,运往各街道防控一线。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会员单位上海荷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向街镇捐赠700份蔬菜。

  港资企业汤臣集团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全力支持浦东新区一线抗疫工作。上海市浦东新区台企协会会长、永和食品企业集团董事长林建雄向全区144家养老机构赠送近60万元的豆浆系列食品。

  浦东侨界代表人士发挥侨力奉献爱心。上海市浦东新区侨联常委郭敏所在康码(上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捐赠2000瓶空气清新喷雾。区侨联委员、上海珍鼎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文主动请求为隔离人员送餐,总计配送4.2万份饭菜。留法海归企业家刘洋博士带领上海霖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筹集近百箱蔬果食品向一线志愿者送去关怀心意。

  浦东少数民族同胞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一张饼、一瓶水、一个个暖心之举,彰显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新疆餐厅经营者如斯塔木(维吾尔族)、萨吾提·吾普尔(维吾尔族)主动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捐赠馕和新疆特色果汁等爱心物资。新疆餐厅南山牧场为社区工作者免费送餐。

  浦东宗教界积极作为,第一时间实行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宗教团体带头,带领宗教界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佛教永定寺、道教上海财神庙、基督教洁心堂等纷纷向一线捐赠防疫物资。

  这些只是浦东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投身抗疫部分案例,更多的是无数无名英雄在战“疫”第一线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家国情怀和担当作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