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民企已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近2亿元 将助力保供社区
2022年04月18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就发动民营企业参与社区抗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上海市工商联 摄

  (上海战疫录)沪民企已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近2亿元  将助力保供社区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 (记者 许婧)记者15日从上海市工商联获悉,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已就发动民营企业参与社区抗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据不完全统计,上海民营企业为抗击疫情累计捐款5100万元,捐助药品、食品、消毒用品等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价值1.41亿元,设立抗疫基金3亿元,为各类市场主体主动减免房租、物业费1.35亿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3月以来,广大上海民营企业主动作为、发挥所长、各显其能,树理念、有方法、见行动,为助力上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抗击疫情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下一步,上海市工商联将在汇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尽快印发《关于发挥工商联和商(协)会组织作用做好民营企业对口社区保供工作的通知》。

  据了解,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动员全市各级工商联、商(协)会和250多万家民营企业更好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加强统筹、出面出力,积极筹措资源、分级协调处置、打通工作节点、下沉对口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社区抗疫及保供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传达了4月13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精神和市委统战部相关工作要求,就发挥全市工商联、商(协)会组织作用,发动全市重点民营企业迅速建立对口社区保供工作体系,实施有针对性的人力物力保供支持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9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区工商联在属地党委政府领导下,迅速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具体措施,梳理对口保供企业清单,对接街镇社区具体需求,协调部门做好通行保障,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及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弘扬沪商精神,坚定信心、出面出力,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成立应急保供专业力量,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标杆旗帜作用,发挥企业党委(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员工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统筹力量、彰显企业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充分肯定了前阶段上海民营企业家在投身抗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取得的成果。他强调,上海的抗疫工作到了最吃劲的阶段,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组织发动广大民营企业参与社区抗疫,是寄予广大民营企业家的高度信任和特殊使命要求,我们倍感光荣,责无旁贷。他指出,社区工作繁重、压力巨大,要积极谋划,将保供工作落到实处,为支撑基层抗疫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下一阶段,要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统战部工作要求,更有组织性、更有针对性地推进工作,助力社区抗疫更有力、更有效。

  寿子琪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协调。上海市工商联工作专班要更好发挥协调作用,对接全市范围内保供工作,畅通大型平台公司、连锁企业、物流企业等保供渠道和工作节点,各区工商联要对接各街镇需求,尤其关注封控区实际困难,重点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生活所需,调动企业家力量,分片区组织、明确包干责任。二要精准保供出力。围绕日常服务、组织配送、困难帮扶等各方面,问需街镇社区,开展精准对接,根据实际条件和工作基础,灵活组织调动区域内的志愿者突击队,做到有需求就有呼应。三要精诚团结合作。广大民营企业要抱团出力,充分挖掘民营企业在人力资源、物资资源、渠道资源、信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推动具体工作中不断完善意见建议,总结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加强各方面的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将支持社区抗疫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贡献民营经济的智慧和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