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齐心抗疫迎难上 浙商保供有担当
2022年04月21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浙江商会积极组织会员,勇担保供重任。 上海市工商联 摄

  (上海战疫录)齐心抗疫迎难上 浙商保供有担当

  中新网上海4月20日电 (龚尚廉 许婧)上海浙江商会的微信公众号上有一句话:“越是困难越向前,商会和广大在沪浙商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用自己的行动在奋斗、在温暖、在前行”。复星、圆通、中通、之江、水星、永进、天正、龙盛……这些熟悉的名字都是来自浙江商会的抗疫尖兵。

  民企对口社区抗疫和保供的工作要求下达之后,上海浙江商会积极组织会员,勇担保供重任。作为浦东新区第一批保供企业,浙江商会由会长单位均瑶集团统筹部署,商会秘书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下设5个小组,分条线全力以赴助企纾困。

  均瑶集团发挥商会会长示范作用,第一时间号召和要求上海市浙江商会会员单位把工作重心调整到“齐心抗疫”上来。商会秘书处向上海市合交办、市民政局捐赠防护口罩3万只、防护服400套以及48箱消毒液。自3月31日起,商会秘书处尽全力为7261名浙江省援沪医务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支援,先后紧急提供食品2870多箱、生活物资2051箱、雨衣3000件、鞋套6000双。为临港方舱医院配送生活物资1590箱、水果30箱等。

  通过“一企一村居”的方式,上海浙江商会结对帮扶本次疫情严重的重点区域——浦东新区北蔡镇。目前。85家会员企业重点结对62个村居。

  守土有责,第一仗就是协助做好村居消杀任务。4月15日,商会得知,北蔡镇某重灾村急需卫生设施和消杀服务,在协力筹措下,商会连夜协调恒源洁具从台州紧急调运3000只便捷式马桶等,协调中通快递运送到位。同时,与专业消杀团队联系,第一时间调整安排170余人的消杀队伍参与专项攻坚工作。

  一手抓抗疫,一手抓保供,物资调动和保供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17日上午,商会组建专门工作组与北蔡镇对接,在详细了解困难和具体需求后,下午就安排首批400份蔬菜礼包送达锦三角小区。商会又先后调集了8批生活、防疫物资约5700箱(袋),解决了村居干部和志愿者换洗衣服和卫生用品、养老院米面补充、村居副食改善、防疫物资替换等问题。截止4月18日,第一阶段已收到捐助物资价值近500万元、捐助资金125万元。

  19日,商会又将筹措到9批各类物资约12000箱(袋),直接发往大华六居、莲溪九居、南新七居、南新七居、绿川三居等村居,为当地居民送去蔬菜、肉蛋、方便食品,同时也为镇里的生活和防疫物资增加了储备。目前,还有中药防疫药品、消杀设备、各类食品套餐等超过70万元的物资还在调运途中,预计在3-4天内能全部送达相应的居村中。

  作为上海浙江商会的会长单位,均瑶集团3月中旬就成立“抗击疫情专项行动小组”,由董事长王均金担任组长。集团党委3月24日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就地报到、争当志愿者”的倡议,号召为社区抗疫出力。3月30日起,均瑶集团发挥经营渠道优势,从全国各地紧急采购物资、驰援上海。

  4月1日全市进入封控状态后,均瑶集团快速响应“对口社区抗疫支援”的号召,部署集团所属企业主动联络对接街道社区,开展结对支援工作。王均金说:“疫情是一场战争,我们坚决不作“旁观者。”

  在抗疫专项行动开展伊始,均瑶集团便明确了“防疫物资保障”和“就地志愿服务”两大任务。按照部署,集团下属各公司、机构,明确包干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保供和帮扶工作:

  集团本部向所在地枫林街道提供两辆中巴车供周转使用。吉祥航空对接松江区九里亭、闵行区华漕镇、新虹街道和浦东新区康桥镇4个社区开展工作,围绕捐赠上述社区物资总数超过5.37万件。华瑞银行向松江区部分社区捐赠大米4000斤。爱建信托向天平街道养老院捐赠一批猪肉、向浦东崮二居委捐赠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5500件。截至18日,均瑶集团已累计采购并向浦东、黄浦、徐汇等十余个政府及部门捐赠防护口罩19.4万个、防护服10.6万余套、消毒液2.9万余瓶以及矿泉水、速食品等一批物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