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一线丨“保供专员”小林在南桥: 用脚丈量保供路
2022年05月06日 14:13   来源:王丹沁  
林妍君主动请缨下沉社区,成为南桥镇社区保供队伍的一员,为社区物资供应贡献力量。 上海市工商联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3日电 题:“保供专员”小林在南桥:用脚丈量保供路

  作者 许婧 龚尚廉

  接到电话的时候,小林正在社区卖菜。

  “什么?全区民营企业参与对口社区保供服务的合计金额?我看一下。”小林连忙翻手机记录,这时面前排队的居民问她:“面粉多少钱一袋?”

  “13块5。”

  电话里的人明显愣住:“什么?”

  小林连忙道歉:“不好意思,我现在有点忙,待会儿给您把数据发过来。”

  这是上海奉贤区工商联经济联络科科员林妍君最近的生活常态。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下沉社区,成为南桥镇社区保供队伍的一员,为社区物资供应贡献力量,同时她还肩负着区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参与对口社区保供的部分工作,可以说是全天候、全身心投入保供工作中。

  作为南桥镇育秀社区保供专员,这段时间来,小林吃住都在居委。每天一大早和队员们一起出发,开始一天的仓库配货、点位送货、居委售货,她笑称:自己好像变身超市管理员。

  林妍君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为社区物资供应贡献力量。 上海市工商联供图

  为社区居民提供的保障服务,要求高、责任大。清点货物数量出错、货物损毁、搬运人员没到位、居民对货物不满意……一个地方没做好,就可能影响居民对社区保供服务的负面看法。清点货物时,小林和同事用纸笔再三核对,尽量保证不出错;搬运人员临时没到位,那就自己上,尽量不影响下一家点位送货的时间;面对居民的不满,立刻化身售后客服,耐心解释的同时积极协商解决措施……育秀社区共有6个居委,核酸检测约2.4万人,日供货量多的时候需要2辆卡车拉货,在所有社区中算体量比较大的,因此小林作为这里唯一派驻的保供专员,日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每天的社区保供工作结束后,晚上回到居委,小林还要完成区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参与对口社区保供的部分材料、报表工作。往往等大家都睡下的时候,她才可以静心开始工作,夜深人静,是她最宝贵的“作战时间”,争分夺秒分析整理一天的数据和动态、写稿子、交给领导审批、再修改稿件……工商联的同事们经常在深夜收到她的最终定稿。第二天一早,小林基本上5点不到就得起床,斗志昂扬地投入新一天的工作中,有时候她还要帮社区写材料、做核酸、接电话,最少的时候一天只睡3个多小时。

  林妍君在搬运物资。 上海市工商联供图

  常常有人惊讶于她旺盛的精力,也有人劝她注意身体,一米六不到的小个子扛着袋面粉,怎么看都挺难,她却觉得不算什么。在她看来,做好保供工作就是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只要能赢,那么一切都值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