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年清明集体纪念活动在福寿园海港陵园举办
2023年03月20日 14: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0日电(郑莹莹)第十五届清明集体纪念活动在福寿园海港陵园举行。活动以“怀思追远 绽放新生”为主题,旨在缅怀祖先,追思亲人,寄托清明情怀,宣传“错峰祭扫、文明纪念”,推广生态殡葬,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临港四镇百姓代表及选择生态葬逝者家属与各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纪念活动。

  上午10时整,纪念仪式正式开始。福寿园海港陵园总经理刘保林对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绿色殡葬发展理念的市民表达敬意,他表示,福寿园海港陵园将继续努力做好“逝有所安 故有所尊”,推行“公益节地生态葬”。

  现场,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向未到场市民征集的“温暖思念话语”,表达他们对亲人的思念,纸短情长,文字里传递着温暖。

  到场的亲属及来宾跟随礼仪人员,共同将手中的心愿灯捧于胸前,默默祈福,而后放于花环内。点亮一盏心灯,亦是点亮一份思念。

  由安宁疗护志愿者、公益服务志愿者、红色文化宣讲员、生命文化推广员组成的生命关怀群体共同朗诵一首歌颂春天与新生的诗。“初春好时节,千条吐绿,万朵绽放,我们一同感受风,感受盛开,诉说思念,诉说生命的美好。”

  四镇村居民代表及选择生态节地葬的逝者家属代表共同用滴水湖之水浇灌生命之树。

  2023年,将会有更多市民来到墓园现场祭扫,福寿园海港陵园倡导错时祭扫,以公益性的集体纪念、“福寿云”云祭扫等形式推行绿色祭扫。(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