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5月1日起 上海老年综合津贴“免申即享”
2024年04月15日 20: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郑莹莹)上海市民政局局长蒋蕊15日参加“2024民生访谈”时透露,5月1日起,上海“老年综合津贴”制度将实行“免申即享”。也就是说,年满65岁以上的本市户籍老人,无需申请流程,即可享受到该项惠民福利制度。

  “老年综合津贴”制度在上海已实行了近8年,截至目前,已累计覆盖500多万老年人,由于该项制度需要“依申请办理”,个别市民因种种原因没有及时申办,有的甚至都超过了“两年追溯期”。下月起,类似的烦恼将不复存在。

  依据上海市民政局会同相关部门的安排,5月起,有关部门将根据后台大数据的比对结果,通过“线上随申办推送”和“线下居村委干部、养老顾问上门通知”等方式,告知符合条件的到龄老年人直接享受老年综合津贴,后者无需提出申办。

  届时,老年综合津贴的发放领取方式也有所改变,老年人既可选择办理“上海市敬老卡”,也可以通过绑定自己的“社会保障卡”来领取。其后,老年综合津贴将在每季度首月的15日,自动打进老人的指定账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