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十二届市委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2022年06月29日 14:46   来源:上海发布  

  6月28日上午,在十二届市委一次全会上新当选的十二届市委常委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宣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建设好新时代人民城市的坚定决心。市委书记李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更加自觉地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继续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创造无愧于上海这座光荣城市的新业绩。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强大动力,永葆过去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

  十二届市委一次全会一结束,李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市委常委刘学新、吴清、胡文容、赵嘉鸣、陈通、朱芝松、张为、陈金山、郭芳来到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走进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深入回顾建党历史,再次接受精神洗礼。市委常委同志认真聆听讲解,真切感悟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李强说,我们党在非凡的奋斗历程中铸就了丰富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把这一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筑牢了作为共产党人的精神之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在此孕育,深刻塑造了上海城市的精神气质,始终映照着这座城市的发展和进步。今天,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既是事业发展的接力,更是精神血脉的赓续。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强大动力,永葆过去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发展蓝图化为生动的现实图景,使上海的工作始终体现全局要求、符合国家战略需要

  宣誓大厅内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李强领誓,与其他市委常委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发展蓝图化为生动的现实图景,使上海的工作始终体现全局要求、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市委常委同志表示,在现代化建设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根本遵循,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力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明确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民生难题,让群众拥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上海发布  陈正宝 摄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