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非遗茶融入日常生活 荷风细雨打造茶宴文化人文餐饮
2021年01月04日 01: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4日电(徐银 康玉湛)2020年12月31日,一间茶文化餐厅“荷风细雨•中国茶宴”在上海新天地开业,将茶文化与饮食文化融为一体,打造中国人文餐饮品牌。

  当天开幕仪式以“牛转乾坤,花香满城”为主题,上海市十位书画大师共同出席。上海书画院执行院长江宏,上海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戴小京,上海中国画院原副院长车鹏飞,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曦等联手为“荷风细雨•中国茶宴”打造了一条长达15米的书法长卷,一起辞旧迎新共贺新年。

  “荷风细雨•中国茶宴”以茶代酒作宴,以茶代料作菜,应节而生,应季而食,传承中国的茶宴文化。在最新的店面设计中,融入了中国茶宴的主题风格,大厅可现场演奏古筝、古琴、琵琶、昆曲、木偶戏等传统民间艺术。同时,也将中国传统的竹编工艺、漆器、瓷器等非遗作品作了呈现展示。

  此外,上海市茶叶学会秘书长高胜利也出席了此次开幕仪式,并邀请到上海书法家协会顾问戴小京老师做开幕致辞,为“荷风细雨•中国茶宴”的绽放助力。

  上海荷风细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雨表示,希望把荷风细雨打造成中国茶宴走向世界的舞台,也相信在对中华餐饮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中,会有更多的黑珍珠餐厅的涌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